GPLP▲业务突飞猛进的作业帮估值多少?,中国女排代言( 三 )
为什么学而思网校和作业帮特价课招生量相当 , 但所耗投放却相差悬殊?为什么作业帮和猿辅导所耗投放大致相当 , 但特价课招生量却相差很大?
我们知道特价课学员一部分来自外部投放 , 一部分来自端内流量转化 。 所以就特价课综合获客成本而言 , 学而思网校10亿/150万=667元 , 作业帮267元 , 猿辅导500元 。
如陈向东所说 , 行业平均转化率大概率会落在25% , 那么特价课转化之后的正价课获客成本 , 学而思网校667元/25%=2668元 , 作业帮1068元 , 猿辅导2000元 。
为何在获客成本方面 , 几家会产生如此大的差异呢?
据GPLP犀牛财经分析 , 是因为这几家企业流量获取方式不同:
比如 , 作业帮占据在线教育流量侧垄断地位 , 侧重端内流量运营 , 外部投放获客相对少;
而学而思网校、猿辅导等的端内流量 , 或几乎为零、或很少 , 所以长于端外流量运营即投放获客 。 跟谁学则长于微信号、微信群等私域流量运营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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3、疫情压测表现
可以说 , 综合其招生规模及日活用户、获客成本 , 在线教育几个行业头部公司的真实情况也就一目了然 。
与此同时 , 疫情期间 , 在线教育各大巨头都迎来了十倍级的学员增长 , 这也是另外一次关于技术和综合实力的突击测试 。
据公开信息 , 在这场突击测试当中 , 作业帮直播课经受住了压测 , 做到了三个第一:行业第一家上线且上线就能报名 , 行业第一的报名量3100万 , 行业第一的直播稳定性 。
包括学而思网校、猿辅导、跟谁学等头部公司在内 , 很多公司在免费直播课开课过程中 , 都遭遇了登陆难、高卡顿等技术问题 , 甚至后台直接崩溃 , 导致大范围不可用 。
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现象呢?
这是因为互联网教育技术投入成本相当高 , 而且其开发周期长、见效慢 , 权衡下来 , 在过去多年当中 , 很多在线教育巨头都选择了把大笔资金用于"见效快"的投放烧钱获客 , 却忽视了技术投入 。
在疫情期间 , 作业帮能够通过突击测试 , 也是因为其既往技术投入巨大和临时充分激活——据媒体报道 ,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直播课不会卡顿 , 作业帮组织了140位产研工程师加班加点一个多月 。
【GPLP▲业务突飞猛进的作业帮估值多少?,中国女排代言】那么 , 在综合对比这几大在线教育巨头的数据之后 , 大家认为作业帮的估值会达到多少呢?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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